南華大學 學生宿舍
退(離)宿寢室清掃注意事項 
 
1.桌椅、抽屜、床位請歸回原位並且擦拭乾淨,檢查時不可有毛髮、灰塵。
2.床舖(包含床底、衣櫃、書櫃(包含最上層)、鍵盤座需淨空且擦拭乾淨。
3.浴室、廁所牆壁要清刷乾淨,廁所和浴室的抽風口、請用掃把清掃乾淨。
4.馬桶要請自行使用清潔用品刷乾淨不能殘留污垢、廁所地面亦然。
5.陽台及房間垃圾需清理完畢不可遺留在寢室。
6.若牆壁、天花板或書、衣櫃上有貼東西必須完全清除。
7.天花板、寢室四周牆角、陽台、電扇、冷氣機都不能有蜘蛛網。
8.電扇、冷氣機都要清洗,冷氣濾網要拿清洗後讓檢查人員檢查後才可裝上。
7. 房門鑰匙、抽屜鑰匙和刷門卡(九村)要一致(ex.1205-3)再交回輔導員室
8. 窗戶、落地窗及紗窗都要擦乾洗淨,窗戶與落地窗的溝槽也請清刷乾淨。
9. 公共用品,如有損毀請盡快到輔導員室填寫修繕單。
10.地板排水口與洗手台不可阻塞,包含浴室、廁所、洗手台下方、陽台。
11.寢室地板、浴室、廁所及陽台要清掃及拖地。
12.寢室最後一位退(離)宿者,請一並將冷氣遙控器交回輔導員室。
 

※公共區域打掃工作請事先分配,以免發生糾紛影響室友間的感情。


謝謝各位的合作,這樣才會使退宿手續較快完成!